close
心情整個好差 我快崩潰了 我的臉 我的臉 !!!!!!

話說上個月因亂吃調經片 造成皮膚藥物過敏狂長痘痘
嗚~~~
人家可是對咱那既白皙又光滑也讓許多人稱讚過的好皮膚引以為傲
好啦!! 實話說 以上話是太誇張了點 

但至少我是真的真的  在以往的皮膚問題都不至於讓我太過頭痛
甚至於每天化妝的我  都只有上上密粉 
完全不用上任何粉餅或其他粉底液修飾 就很水了 (應該!!)

但現在 整個鬱悶到不知道我要講什麼啦  
就是那天因為調經引起的痘痘  經網路上的介紹 和以前的經驗
我去拜見在公館頗負盛名的EZSkin-輕鬆美膚網-陳衍良醫師

很好!! 雖然不是健保而是自費 費用不便宜 但我想痘痘能好這些都無所謂
不過那天只是拿藥看診就花費了一千3~4百塊了(正確金額不太記得)~嚇客

剛開始擦 效果真的算是不錯了 一兩個禮拜我的痘痘就不再怎麼長
而原本的大痘痘也漸漸消失 (當然因為我是藥物過敏 所以痘痘也算好的快)

因為離痊癒還有一段距離 我還是繼續抹呀擦呀
在那天 Ayu女神演唱會後的那天......
我的下巴突然起了一片一片紅 整個癢到不行 甚至有些潰爛
其實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那天我太累 睡覺流口水而引起的
但結果不是這樣 又過了一天 不只下巴 
只要是擦過痘痘藥的地方 整個泛紅起疹子

去了馬偕掛皮膚科 我只能說 算了!! 我對馬偕醫生已經感冒覺得沒啥用...
自從我的月燒去掛急診 那急診大夫同我說的病因 到現在這位皮膚科醫生 
我只能說 馬偕的醫術和敬業實在是有待加強

我說了這幾天我的皮膚狀態 
我之前有擦別家皮膚醫生開的痘痘藥 但剛擦都沒事 但現在卻是這樣
她回 "恩~那藥是有可能導致皮膚過敏" 
我回"那是藥囉 還是因為 病發的前天 我因為太累睡覺流口水"
她回"口水也是會導致皮膚過敏 像我的寶寶睡覺流口水也是會過敏"
我回"但為什麼我之前也有流口水怎就沒這現象呢 會是我家貓的貓毛嗎"
她說"貓毛也是會導致過敏 
還是說你有到哪裡有蟲 蟲的汁液噴到臉上也是會過敏"
好了 我已經不想跟這位醫生聊天  你的處處過敏論還真豐富
整個不管說什麼他都是說有可能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啦 講這麼多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便罷  我只要能好最重要
但很榮幸 花了450元 擦了兩天藥 為見起效 反而嚴重了
(我想大醫院檢查不是都很仔細嗎 
至少病因還是什麼都會說的清楚 或是幫你驗血 知道到底怎麼發生
但結果 花了這錢 是沒有的 那我不如小醫院就好 還不用這麼麻煩)

大事不妙 我就是靠我那張臉賺錢的 天呀!! 怎搞成這樣....!? 
整個臉 皮膚潰爛 癢到不行........
見過敏部分 都是擦痘痘地方才有 趕緊打給輕鬆美膚診所 
他說 她開的兩種藥 一種是緩性不刺激 也不會過敏
另一種擦多則是有可能一些症狀出現 若確定是這藥物過敏 我們會退你費

好吧 她的"專業告知" 我整個很生氣卻無從發洩 總之還是快去給它瞧瞧
看了看 確定是她們家的藥物過敏 
我說怎麼你開了這瓶藥會藥物過敏 用法用量 也不事先告知危險性
她回"這瓶要我給了一萬個人用 也就只有一些像妳會這樣過敏 我不能這樣告知 
要不別人就不敢用了 就像路口明明有紅路燈標誌  卻還是有人出車禍 " 
我回"那我不就是那個出車禍的倒楣鬼嗎?"
他說"對!! 你就是會對那藥物過敏 我現在就是只能想辦法把你過敏治好而已"
"那退費呢!?" 他說 "就是那個讓你會過敏的藥退費  退藥費一百塊"
我整個不爽 我上次看了一千多元 你只退我一百 這算是退費嗎
他說" 你是因為對這藥過敏 不是我看診問題 是你的體質 
況且另一種藥不會 所以當然只退你這藥的錢呀
你說你總不能去康是美買普拿疼 結果藥物過敏就要它退費吧 !! "

我整個傻掉 這是因為消費者總是弱者嗎 
當初不是我指定要用這藥  而是我親自來看 你開給我的 
你沒先搞清楚我適不適合用藥 就讓我擦了 現在過敏卻又推卸責任

然而我又能說什麼 他才是專業的 我不是 她才是有權威主導這一切
而我就是要背起花了一千多塊 卻把這堆問題皮膚看回去的可憐人
呵~損失還不只這些 
我必須請了一星期的假 完完全全不能上班 然後損失上萬塊
甚至出門買個東西 都必須遮遮掩掩的 完全不能見人
這就是花了千元看皮膚得的代價 想要水水的走出去 卻成了哀苦連天

PS :
並不是這家醫院 療效不好 其實之前看過兩次 效果的確不錯 
只是這次他把我換了藥  
而我對這個名稱為過氧化苯(Benzogl Peroxide) 起了藥物過敏反應
我生氣是她的治療態度 收了這些費用應該就要治療的更仔細
應該先是先確定我會不會起過敏反應 再給我擦 不就可以避免這些嗎?
好吧 礙於時間麻煩 也不能說什麼  
只不過聽他說的話 我知道因這藥過敏的人不少 決對不只我一個人
所以最氣的是 都發生了 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求什麼精神賠償
但至少這筆錢他不應該賺 不打算退我那筆費用 卻對我說這些 
這樣一昧推卸責任才讓我生氣 


過氧化苯(Benzyl peroxide)
此藥可穿透皮膚毛囊,減少痤瘡桿菌,從而降低游離脂肪酸之濃度,減低發炎反應。也有一些減少粉剌的作用。
* 注意此藥具剌激性,而少部份人使用幾次後可能產生過敏性皮膚炎。



引用至Oh~還我美美的臉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